輕颱尼伯特持續增強中 最快周二轉中颱!

▲輕度颱風「尼伯特」路徑預測圖。(圖/翻攝自中央氣象局)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今年第1號輕度颱風尼伯特在3日上午8時左右成形,沿著太平洋高壓的邊緣,朝西北西往台灣東部外海的方向前進。氣象局今天表示,由於環境有利颱風發展,預估最快5、6日就有機會增強為中颱,不過,對台灣影響程度仍有待觀察。

根據氣象局颱風資料顯示,輕颱尼伯特目前在鵝鑾鼻東南東方2530公里海面上,以每小時27轉30公里速度,朝西北西行進,近中心最大風速已增強為每秒20公尺。氣象局表示,尼伯特接下來通過的路徑,都是有利於發展,預估7日前後颱風最接近台灣,不過對台灣的影響程度仍待觀察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氣象局預報中心主任鄭明典稍早也在臉書指出,「1號颱風昨天通過一片垂直風切稍偏高的區域,颱風中心對流一度變得很模糊,早上才又發展出完整的近中心對流雲,表示颱風結構還在調整階段,這個階段的路徑預測還不會太穩定。」

另外,氣象局指出,受到颱風外圍環流影響,7、8日天氣將會有些轉變,台灣附近雲量增多,各地高溫跟前一天相比會略低2至3度;天氣方面,7日北部及東半部地區都將轉為短暫陣雨的天氣型態,而中南部地區還是以午後雷陣雨為主,8日各地都是不定時會有短暫陣雨,尤其北台灣下雨的時間較長、下雨的範圍也會較大。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