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討5元不成回頭怒罵「混蛋」 婦人被法院判賠2萬

▲信義區美廉社發生少找零錢糾紛。(示意圖/記者周宸亘攝)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陳姓婦人的女兒去年6月在信義區美廉社購買蔓越莓汁,返家後抱怨店員少找5元,陳婦隨即返回店內要求調監視器畫面,與店員爭吵許久,一名王姓男子好意代墊5元,卻反遭痛罵「他媽的」、「混蛋」,不甘受辱憤而提告。台北地院依公然侮辱罪判決陳婦拘役20天、易科罰金2萬元。

陳婦的女兒購買蔓越莓汁後懷疑店員少找5元,回家後向媽媽抱怨;陳婦當晚帶著女兒重返店內,要求店員補上少找的錢,可以去調閱監視器證明,但是店長不在,雙方爭執不休。王男當時與友人喝酒聊天,了解事由之後願意代墊5元,卻被陳婦認為是在侮辱他的人格,立刻又吵了起來。陳婦走出店外越想越不滿,回頭大罵「他媽的」、「混蛋」。

法官認為,僅因為女兒與店員發生少找零錢糾紛、王男的介入就開口罵人,不思考妥善解決的方法,而且證詞都不利於她;犯後也否認犯行、沒有悔悟之心,所以依公然侮辱罪判處拘役20天、易科罰金2萬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