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10幾萬蓋擋土牆大雨奪2命 地主自責:真的很對不起!

▲落石砸落造成2死。(圖/記者孫曜樟翻攝,下同)

地方中心 /綜合報導

大台北地區17日下午遭暴雨突襲,一輛貨車行經新北市三峽區紫薇路,不幸遭擋土牆坍石砸爛,車內3人只有一名男駕駛倖存,警方調查發現,崩塌的擋土牆為私人工程,已涉違反水土保持法,對此陳姓地主今天出面,「真的很抱歉,讓他們失去家人。」強調因為土石一直滑落,才會自掏腰包蓋擋土牆,沒想到就因此奪走人命。

一場暴雨讓紫薇路上的擋土牆石塊崩落,當時3名在車上躲雨的工人,最後只有駕駛倖存,而肇事的擋土牆,經公所人員了解後發現為私人工程,可能還涉違反水土保持法,陳姓地主非常自責,「我真得很抱歉,無緣無故讓他們損失親人。」因為去年公所在紫薇路整修下邊坡,自己的土地土石一直滑落,才會想設擋土牆。

陳姓地主買了100多塊的大石塊,在上邊坡處蓋擋土牆,「我想說一直崩落,路一直封起來很不方便,就想說把坡弄起來,但我是農民,不知道要申請。」強調真的不知道要先申請,3個月前只是不想一直落石,才會花10幾萬買大石塊,自請工人加蓋,沒想到大雨一來卻害死2條命,更可能面臨過失致死等罪。

▼陳姓地主道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