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源問題讓新政府頭痛 林全喊話:以不擴建電廠為目標

▲林全指出,能源問題是新政府目前的大挑戰,將積極找尋新解決方法。(圖/行政院提供,下同。)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節電到底怎麼做?行政院長林全16日指示,要教育部檢討並訂定目標,利用智慧電錶或其他強制節電措施等,讓大學減少夏季尖峰時期用電。接著在下午接見訪賓時再次提及,未來要朝不擴建電廠、擴充綠能建設、改變發電結構為節電措施。

新政府度過5月底的缺電危機後,積極面對找尋各種節電方案,林全16日上午在行政院會上點名,要教育部檢討用電並提出目標,希望大學部分能夠利用智慧電錶或其他強制節電措施等,減少夏季尖峰時期用電。不過,台大則認為,有部分實驗室設備需要24小時開機,一些精密儀器也需要24小時開空調維持,用電上就很難避免。

然而,節電還可以怎麼下手?林全下午接見美國國務院主管澳洲、紐西蘭及太平洋島國事務副助卿暨APEC資深官員馬志修大使(Amb. Matt J. Matthews)時表示,希望未來在不擴建電廠的前提下,降低擴電量,並且擴充綠能建設,以改變發電結構,這方面將多吸取國外經驗,並持續努力。

因應全球暖化問題,節能減碳是當前相當重要的課題之一,林全認為,新政府相當重視能源問題,但未來核能電廠除役後,要如何順利度過能源問題,是目前面臨的大挑戰,需要找尋新方法來解決。

馬志修致詞時也提出看法,能源問題對全球及台灣都是非常重要的議題,這次的會議,不管企業或政府方面都有專家共同參與,實施節能減碳不僅對經濟成長有所幫助,也對人類未來的生活與環境具有重要的關鍵性,同時也希望台美之間在APEC會議在這方面能有更多的意見交流。

►►更多政治影音、報導,請鎖定【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Live!【ETtoday直播國會現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