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舍有空調!新政府節電新方向 林全要找大學開刀

▲節電新方向,林全要找大學開刀。(資料照/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賴于榛/台北報導

新政府度過5月底的缺電危機後,積極面對找尋各種節電方案,行政院政委張景森曾提出百貨公司調節時間營業的說法,但被院長林全駁斥。究竟節電還能從哪下手,林全16日在行政院會中指示,要教育部檢討並訂定目標,利用智慧電錶或其他強制節電措施等,讓大學減少夏季尖峰時期用電。

經濟部上午到行政院會報告「節電推動進展與檢討」,行政院發言人童振源會後轉述,林全聽後指示 為防止尖峰需求所造成電力結構的困難,請經濟部能源局檢討推展新節電運動,以抑制尖峰需求為未來工作重點,並要台電加強提供備載容量與供電狀況,供大眾檢視並引起社會大眾注意,落實節電動機。

林全強調,長期來看,台灣必須發展智慧電網,以智慧電表來掌握用電型態,設計不同時間的電價,以減少尖峰時期用電,增加對離峰時期用電的鼓勵,並且鼓勵台電公司持續並精進辦理「需量競價」,針對在尖峰時間不須用電的某些廠商,鼓勵讓出電力。

至於節電要從哪裡下手,林全認為各機關的節電措施仍需進一步檢討,但是特別點名大學部分,教育部應該要檢討並訂定目標,利用智慧電錶或其他強制節電措施等,讓大學減少夏季尖峰時期用電;經濟部次長沈榮津也強調,大學節電應該是有空間,因為大家都喜歡那裏的讀書環境,應該是改善重點,大學宿舍都有裝設空調,用電量比一般國高中都高,會請教育部要求各大學統計用電量,並提出相關節電措施,技術方面經濟部可協助。

►►更多政治影音、報導,請鎖定【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Live!【ETtoday直播國會現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