軍艦跟蹤美航母至日本領海 陸:在海域「正常訓練」

▲美軍核動力航母「史坦尼斯號」(USS John C. Stennis CVN-74)。(圖/翻攝美國海軍官網)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日本政府15日發布消息稱,中國軍艦當天進入了鹿兒島縣口永良部島以西的日本領海,該海域正值美日印3國軍演,並稱中國軍艦尾隨美國航母和印度軍艦,其中,解放軍軍艦從南海就開始跟蹤美航母。中國國防部16日表示,海軍艦艇15日在相關海域「正常航行和訓練」。

據《CNN》報導,一艘中國艦船15日在西太平洋保持7到10英里的距離,一路從南海尾隨美國史坦尼斯號航母(USS John C. Stennis CVN-74)到日本領海,當時10萬噸級的史坦尼斯號正載著F-18戰機與其他9艘艦艇一起在沖繩島鏈附近海域參加為期8天的美日印「馬拉巴爾」年度聯合軍演。

據印度《經濟時報》(Economic Times)報導,一名海上自衛隊軍官透露,從美國史坦尼斯號(USS John C.Stennis)航行南海前往日本參加聯合軍演時,就一直被大陸的觀測船跟蹤,演習過程中也緊盯不放,因此,史坦尼斯在這場軍演的角色是「誘餌」,吸引觀測船的注意。

美國國防部官員表示,隨著中國持續對美國軍艦駛入南海相關海域表達不滿,這類事件已經變成一種常態。大陸國防部對此僅在官方微博簡短表示,中國海軍艦艇15日在相關海域正常航行和訓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