鼻酸!阿公大雨中雙手護孫 只為等「別人吃剩的午餐」

▲阿公帶著孫子在大雨中等著領取食餘。(圖/網友Corr Hsiao授權提供)

記者莊智勝/採訪報導

令人鼻酸!在高雄經營中小學團膳的業者Corr Hsiao,14日中午時,在公司門口瞥見一位爺爺帶著孫子來等領食餘,當時還下著大雨,爺爺穿著雨衣,用雙手與身體幫小孫子擋雨。Corr Hsiao難過地說,「低下頭與紅了眼的小娃兒對上眼,我其實分不清娃兒臉上的是淚還是雨...。」

Corr Hsiao說,當下撐了傘走過去告訴阿公,到屋簷下等才不會淋到雨,沒想到阿公卻很客氣地說「有穿雨衣,沒關係。」瞬間讓她紅了眼眶,「當下我的心揪在一起,這是老天的安排嗎?一堆人挑剔浪費了的食物,卻有一群人不論日曬雨淋都滿心歡喜地等著食餘帶回家當晚餐,他們等著的可是被孩子們挑剔不吃的午餐阿!」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Corr Hsiao受訪時向《ETtoday新聞雲》記者表示,從前家裡經濟條件很差,說是很窮也不為過,因此現在有能力了,也希望可以幫助更多的人。

為了不浪費食物、給有需要的人們,Corr Hsiao透過高雄當地的發展委員會協助分享訊息,現在每天大約都有30至40位民眾到公司領取食餘,「大致上都會發完」。

對於當天帶著孫子在雨中等食餘的阿公,Corr Hsiao說,以前沒有特別注意過,不清楚他是不是常來,「不過我今天沒有看到他」。而這張令人鼻酸的照片PO上網後,也迅速引起大量網友關注,不少人紛紛表示「希望可以幫忙」。對此,Corr Hsiao說,現已經請社會局協助聯繫了,請大家放心,不要再公布地址了,「這樣其他需要食餘的民眾會不好意思來排隊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