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青年赴黃岩島宣示主權 揮舞國旗遭中國海警攔阻

▲菲律賓青年團體登上黃岩島揮舞國旗,遭到中國海警攔截。(圖/翻攝自Kalayaan ATIN ITO粉絲專頁,下同)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中菲黃岩島衝突持續發展,菲律賓青年團體「自由是我們的」(Kalayaan ATIN ITO)號召15名菲律賓人和1名美國人12日乘船前往黃岩島插國旗宣示主權,遭到中國海警攔截,其中有兩名菲人跳海游至黃岩島附近成功舉起國旗揮舞。「自由是我們的」也在臉書專頁放上中國海警在黃岩島瀉湖入口攔阻他們的照片,引來菲國網友紛紛回應,稱讚他們做得好、真愛國。

根據《菲律賓每日問訊報》報導,「自由是我們的」團體召集人表示,他們是為了抗議中國對黃岩島的主權聲明,選在菲律賓獨立日當天早上7點半抵達黃岩島,展開登島計畫,途中遭到兩艘中國海警船攔截,由於雙方僵持不下對峙達4小時,最後改為跳入海中以游泳靠近,其中2人成功登上了岩礁,拿著國旗在黃岩島上揮舞。

早從去年開始「自由是我們的」組織已開始活動,號召40多名菲國青年登上與中國有主權爭議的南海群島,並把在島上紮營的相片上傳到臉書以宣示主權。而在12日當天,還有上百名學生在美國大使館前抗議美菲防務協議以及中國的南海主張。

值得一提的是,即將在月底卸任的菲國總統艾奎諾三世,在獨立日升旗典禮演講中未談論南海問題,只細數了任內成就和強調民主得來不易,讓人好奇有著「硬漢形象」的新任總統杜特蒂將對南海議題會提出什麼做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