傅崐萁在陸談沖之鳥、釣魚台 「盼兩岸團結抗外」

▲花蓮縣長傅崐萁。(圖/花蓮縣政府提供)

記者翁嫆琄/廈門報導

第八屆海峽論壇在廈門舉行,花蓮縣長傅崐萁受邀出席。他致辭時表示,兩岸都是「中華民族的中國人」,同文、同種、同語言、同祖先,是血脈相連不可分離的龍的傳人。他還提及釣魚台、南海爭議、沖之鳥礁等,強調希望兩岸中華民族攜手共進,「共同團結抗外」。


海峽論壇近日在廈門正式登場,不少台灣政治人物也受邀出席,除了國民黨副主席胡志強、新黨主席郁慕明外,政治首長部份,傅崐萁及台北市副市長鄧家基皆代表出席。

傅崐萁在論壇大會致詞時指出,自2008年起中華民族全力推動兩岸交流、大三通、各方面觀光旅遊,兩岸人民彼此更加了解、更加認識,甚至到了今年520之後,兩岸形勢有了新的變化,不管是400年前,從漳州、泉州到台灣開墾的先民,到1949年大陸各省來的新移民,都是道道地地、慎終追遠、飲水思源,中華民族的中國人,同文、同種、同語言、同祖先,是血脈相連不可分離的龍的傳人。

傅崐萁說,為了深化年輕人彼此的學習、紮根,縣府也舉辦了「青年菁英領袖營」,還獲得國台辦的支援,讓上海的復旦大學、交通大學、中醫藥、東華大學、同濟大學等五所頂尖的大學高材生,從上海包機到花蓮參加去年的「兩岸青年菁英領袖營」,他強調,在結業典禮上,現在學生彷彿有十年同窗般的交誼,已無法分辨陸生與台生的差別。

他還說,亞洲盃的球賽,不管是中日大戰、中韓大戰,兩岸的鄉親皆是全力幫助中華隊加油,「我們更深刻感受到內心深處中華民族的骨髓中,這種天然友誼的DNA。」

談及台商,傅崐萁指出,台灣人源源不斷走向世界各地區發展,把台灣精神散播紮根,但台商不管到世界哪一個國家,唯有到了大陸,在這裡落戶生根,不會受到排華的影響,也能夠在同語言、同邏輯、同思考等,宛如回到家中般的親情當中發展。

同時,他也提及釣魚台、南海爭端、沖之鳥礁等議題,強調有台灣無辜的漁民,被日本擄船勒索,「所以我們更希望兩岸中華民族攜手共進,共同團結抗外。」

►►更多政治影音、報導,請鎖定【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