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氣流強!對流雲系持續移入 全台15縣市發布大雨特報

▲15縣市大雨特報。(圖/取自中央氣象局,下同)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端午連假第2天,天氣仍舊不穩定,根據中央氣象局資料,今(10日)明兩天受到西南氣流影響,全台都有下雨可能,中南部地區則有有陣雨或雷雨,預計這兩天是威力最強的時間點,上午10點25分,已經針對全台15縣市,發布大雨特報,午後熱對流旺盛,各地也會有局部雨勢,提醒民眾留意。

連假第2天受到西南氣流增強影響,今天各地都有機會出現局部大雨或雷雨,氣象局早上10點25分,針對新北市、宜蘭縣、桃園縣、新竹縣、苗栗縣、台中市、花蓮縣、南投縣、雲林縣、嘉義縣市、台南市、高雄市、屏東縣等,發布了大雨特報,對流雲系進入西半部,提醒前往山區或是海邊活動的朋友,一定要隨時留意天氣狀況。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雖然其他地區可能有些降雨空檔,不過仍要留意瞬間雨勢,提醒大家外出要攜帶雨具,前往山區或海邊活動,一定要隨時注意安全,這兩天將是西南氣流最強的時間點,預期要到下周二(14日)過後,才能逐漸減弱。

▼對流雲系持續移入台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