龍王鯛切8塊埋 頭找到了...還有一半魚身「失蹤」

▲陳男捕殺龍王鯛還將照片PO上網炫耀。(圖/當事人授權使用)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綠島海域僅剩7尾的龍王鯛遭陳姓民宿業者捕殺還PO網,只因為「弟弟想知道牠有多大」。雖然陳嫌已坦承犯案,但龍王鯛已被他肢解成8塊丟棄,海巡人員昨日(22日)動用挖土機找回部分魚身及魚頭,但仍有一半的魚身還沒找到。

陳男21日捕殺瀕臨絕種的龍王鯛還將照片PO上網引發各界關注,知道事情鬧大之後還辯稱那是7年前的舊照片,但遭眼尖網友發現照片中的Nike拖鞋是去年的款式,且台灣在7年前也沒有4G服務。

▲海巡隊員目前只找到一半的魚屍。(圖/翻攝海巡台東服務中心臉書)

陳男一開始向安檢所解釋龍王鯛是撿到的,而且已經將牠海葬,22日再度被傳喚才坦承犯案,並在海巡隊員的陪同下前往綠島監獄附近挖掘埋起來的魚屍,動用挖土機挖掘才找回4塊魚屍(含魚頭),但仍有一半魚身還沒找到。

據了解,陳男並非首次犯案,只是先前龍王鯛尚未被列為保動物,因此無法可罰,這次再犯只是因為弟弟想知道龍王鯛有多大,至於是否涉及販賣等問題都交代不清。海巡署22日晚間依野生動物保育法將陳男移送台東地檢署,當晚11時許依5萬元交保候傳。

▼野生龍王鯛(蘇眉魚)全台只剩下30尾,綠島海域有7尾,但其中1尾已遭人捕殺。(圖/台灣珊瑚礁學會攝、林務局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