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方向小英下馬威 陸委會:持續和對岸溝通

▲總統蔡英文。(圖/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翁嫆琄/台北報導

總統蔡英文520宣誓就職,國台辦、海協會21日卻下馬威,強調要承認九二共識,兩岸相關部會的聯繫機制才能延續。對此,陸委會發言人邱垂正晚間表示,已注意到陸方發言,會持續和對岸溝通。

在蔡英文正式就職後,國台辦及海協會今天一併指出,只有台灣當局確認堅持「九二共識」這一體現一個中國原則的政治基礎,國台辦與台灣陸委會的聯繫溝通機制、海協會與台灣海基會的受權協商和聯繫機制才能得以延續。

針對中國大陸方面有關兩岸關係談話,邱垂正表示,陸委會已注意到國臺辦及海協會的發言內容,也會持續和對岸進行溝通,維護兩岸對話及聯繋機制。

陸委會表示,蔡總統520就職演說中,已強調將在既有政治基礎上,堅定維護兩岸關係和平穩定現狀,並根據中華民國憲法、兩岸人民關係條例及相關法律,處理兩岸事務。這是就維護兩岸關係展現了最大彈性與善意。希望對岸能共同珍惜及維護過去20多年累積的交流與互動成果,繼續秉持相互諒解、求同存異的政治思維,持續良性溝通與對話,共同努力維護現有機制。

►►更多政治影音、報導,請鎖定【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