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7臉部平權日 蔡英文:每張臉,都應獲得同樣的尊重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5月17日為「臉部平權日」,準總統蔡英文也透過臉書分享陽光基金會的影片,「個人的價值,並不由臉上的傷痕或傷疤來定義。每一張臉,都應該獲得同樣的尊重與對待」;她強調,歧視來自於陌生與不夠了解,「讓我們一起努力化解歧視,讓台灣成為更包容、更美好,尊重人權、相互扶持的家。」

社會上以貌取人甚至歧視的狀況仍在,不只是顏損朋友、一般大眾也常因外貌特徵遭受不友善對待。陽光基金會自民國70年開始服務燒傷及顏損朋友,根據調查顯示,每5人中就有1人因外貌遭受不友善對待,被取笑、批評、取不喜歡的綽號,其中2/3的人因此感受自信心受損、不想與人互動。

陽光基金會強調,「每個人的存在價值來自於他的努力,而不是外貌」,希望能藉由「臉部平權」的推動,無論顏面外觀為何,每個人都能被公平及友善的對待。

Live!【ETtoday直播國會現場】

►►更多政治影音、報導,請鎖定【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