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防國中生躲棉被滑手機! 老師用「金屬探測器」全身查

▲學校出現金屬探測器要查手機。

地方中心/宜蘭報導

宜蘭一所國中老師為了查學生使否違規帶手機,竟然出動了金屬探測器,引發家長反彈,覺得是在審犯人嗎?其他同學則持正反兩極反應,對此教務主任張文賢表示,「使用金屬探測器,主要是針對不宜出手的部分,既然已經有反彈聲音,未來就不會再用。」

智慧型手機普遍,學生也常違規帶進校園,這所國中的老師就針對住宿學生,晚上常會躲在棉被裡面偷滑手機,祭出了金屬探測器做全身檢查,引起學生和家長正反兩極反應,有人覺得,「本來就是違規在先啊!」但也有人覺得,「這樣太不尊重隱私了!」還有家長覺得,「是把小孩當犯人在審嗎?

對此,張文賢提到,「原先使用是想要針對不方便出手的地方,像是避免和學生身體直接接觸,不翻閱他們私人物品的情況下檢查,剛開始都是善意啦!部分學生和家長解讀較負面,那我們會再請那個老師不要再用了。」也希望老師和學生之間也能多配合,並互相尊重。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