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馬案/陸外交部發言人:堅持一中的政府皆給予肯定

▲中國大陸外交部發言人陸慷。(圖/翻攝自中國大陸外交部網站)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繼肯亞案後,又發生陸方要求馬來西亞將52名台籍詐騙犯接往北京的事件。對此,大陸外交部發言人陸慷15日下午在記者會上表示,兩岸問題「不是外交問題」,而對於所有堅持「一中」的政府,大陸都會給予「充分的肯定積極評價」。

陸慷表示,關於肯亞政府遣返一批涉嫌詐騙的嫌犯「回到中國大陸」,大陸公安部門發布了比較詳細的情況,而涉及到兩岸的問題「不是外交問題」,國台辦負責人通過兩岸渠道有溝通,對於大馬案與肯亞案是否有關連,這個問題可以向國台辦去了解。

陸慷說,作為一個原則他在此重申,在處理國與國之間的關係的時候,「我們一向認為『一個中國』原則是基礎。」「對於所有堅持『一個中國』原則的政府,我們都會給予充分的肯定和積極的評價。」

►►►秒飛遙遠國度--歡迎「ET看世界」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