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潛艇首度停靠澳洲 「白龍號」將參與聯合演練

日本潛艇首度停靠澳洲。圖為駛入雪梨的海上自衛隊蒼龍級潛艇「白龍號」。(圖/翻攝自網路)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日本海上自衛隊蒼龍級潛艇「白龍號」,15日駛入澳洲雪梨庫塔巴爾海軍基地的港口,將與澳洲國防軍進行聯合訓練。這是日本潛艇首度停靠澳洲。

本月26日,「白龍號」將與護衛艦「朝雪號」等一同進行通訊等方面的戰術訓練。澳洲國防部希望透過上述訓練,「提高相互運用能力」。

由於日、德、法三國競爭的澳洲新一代潛艇共同研發項目招標,已進入最終階段,日本更希望透通這次聯合訓練展示他們4000噸級大型柴油動力潛艇的能力。

據了解,澳洲國防部已完成對日、德、法三國潛艇的性能和成本評估,之後將移交國家安全委員會(NSC)進行討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