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燈泡告別式!柯文哲被批處理不佳 社會局被動救火

▲小燈泡告別式當天,市長柯文哲也在議會被抨擊。(圖/記者李鍾泉攝,下同)

記者張暐珩/台北報導

台北市發生女童「小燈泡」被隨機殺人案件,13日舉行告別式;台北市長柯文哲在議會質詢時也被問到此事,民進黨議員許淑華質疑,半個多月來,北市府只召開兩次會,結論都還只是轉給其他單位,平時還把里長抓去上心理諮商課,推到第一線跟病患接觸,曝露在危險之下。社會局回應,會在2個月內把整合通報系統完成。

許淑華批評,北市府沒有針對吸毒、精神異常者做相關規劃,無法追蹤,說要建立社區安全網路,結果只是召集專家學者;另外,社會局還叫里長去上四小時的心理諮商課,把里長推到第一線,曝露在危險之下。

許淑華也質疑,小燈泡的事件發生半個多月,只開兩次會,沒有結果,沒有統一單位處理,結論都是轉給其他單位,「難不成告別式結束後都回到零?」,批柯文哲「真的沒有東西」。並要求他答應往後由衛生局主辦,在健康服務中心充實心理諮商師,建立整合通報系統、成立通報中心,才能分配業務職掌。

▲議員酸柯「沒人要幫你」,衛生局和社會局才被動跑上台。

此時,文哲顯得有得手足無措,許淑華酸「你看!都沒有人要幫你」,此時衛生局長黃世傑和社會局長許立民才匆忙跑上質詢台,許接著承諾, 會在兩個月內將系統建置。

►►台北市更多影音、報導,請鎖定【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掌握即時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https://goo.gl/qXZoja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