牽制中國 日本自衛隊護衛艦 首度停靠越南金蘭灣

日本海上自衛隊兩艘護衛艦「有明號」(左)與「瀨戶霧號」首度停靠越南軍事重鎮金蘭灣。(圖/翻攝自越南新聞網)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日本海上自衛隊兩艘護衛艦「有明號」與「瀨戶霧號」,12日由菲律賓駛抵越南,停靠在面向南海的越南軍事重鎮金蘭灣的國際港。這是海上自衛隊船艦首度停靠泊金蘭灣。停靠期間,日方將與越南海軍舉行聯合訓練。

金蘭灣的位置,跟越南、中國等同時聲稱擁有主權的西沙群島及南沙群島距離較近。海上自衛隊護衛艦這次停靠金蘭灣,意在牽制有意推動南海「軍事基地化」的中國。

抵達金蘭灣前,兩艘護衛艦還跟海上自衛隊潛艇「親潮號」一同停靠在菲律賓的蘇比克港。

英國外相韓蒙德(Philip Hammond本周亦抵達越南首都河內訪問兩天,他會見越南外長范平明後,呼籲南海主權爭議各方應理性自制,避免作出武力威嚇以及在爭議島礁部署武器軍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