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帶一路再報佳音 中遠海運拿下希臘最大港營運權

▲中國遠洋海運集團拿下希臘比雷埃夫斯港營運權。(圖/翻攝自維基百科)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中國「一帶一路」戰略政策又報佳音,中國遠洋海運集團(簡稱中遠海運)拿下希臘最大港比雷埃夫斯港營運權,未來將全面控制這個通往亞洲、東歐和北非的門戶,其中還包括控制每年把大批旅遊者送往希臘各個島嶼的旅客輪渡業務。

簽約儀式在8日於希臘總理府舉行,中遠海運集團董事長許立榮與希臘共和國發展基金主席皮特斯奧爾拉斯,正式簽署比雷埃夫斯港口管理局股權的轉讓協定,以3.68億歐元(約新台幣136億元)收購67%股權,搶下經營主導權。

《新華網》報導,希臘副總理德拉加薩基斯也在場見證了這項重大簽約儀式,並表示希中兩國的合作有著堅實基礎,中國的「一帶一路」倡議增進了兩國的合作。德拉加薩基斯說,「我們共同的目標是把比雷埃夫斯港打造成地中海地區最大的碼頭、最大的港口,我們還將在比雷埃夫斯周邊建立科學園區以及其他重要配套設施。」

許立榮則指出,經過多年的努力,中遠海運成功提升了比港在國際航運市場的競爭力和重要性,未來將繼續對該港基礎設施進行投資,並致力於提升和優化港口運營能力,幫助比港管理局充分發揮潛力,發展成為歐洲領先港口之一,在促進亞歐經濟貿易往來的同時,創造就業機會、助力希臘經濟復甦。

中國駐希臘大使鄒肖力7日曾表示,比雷埃夫斯港是構建中歐陸海快線、實現陸海聯運的樞紐港。他說,中歐陸海快線能實現陸海聯運,海運貨櫃船抵達比雷埃夫斯港後,可以馬上通過匈塞鐵路抵達奧地利、捷克、波蘭等中歐國家。

中遠海運強調,收購比雷埃夫斯港「只是一個開始」,目前他們正加大在西北歐、拉美、西非等地碼頭投資力度,積極布建「一帶一路」樞紐港。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