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黨領袖痛批卡麥隆 無法接受富豪藐視規則避稅

▲卡麥隆身陷避稅風暴之中。(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林彥臣/綜合報導

國際調查記者聯盟(ICUJ)的「巴拿馬文件」曝光後,包括英國首相卡麥隆(David Cameron )等世界政要都赫然在列。工黨領袖柯賓(Jeremy Corbyn)痛批,政府應停止對逃稅事件閃爍其詞,而且必須禁止這種違反公平正義、濫用特權的行為,「讓富人繳納其應付的稅金」。

根據《衛報》報導,英國首相卡麥隆因為他已經過世的父親曾在巴拿馬開設公司,而被捲進這場避稅風暴之中。對此,柯賓不僅痛批卡麥隆與政府不應對這個事件閃爍其詞,更表示,議會的預算和人民的福利不斷被縮減,超級富豪和社會精英卻可以「藐視規則避稅」,這是無法被接受的!

面對各界的質疑,首相發言人表示,有關於首相的財務問題屬於「他的私人領域」,而且首相也已經著手處理相關問題,盡可能避免各種積極性避稅的行為。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