朋友難得打來只求夜排幫買鞋 她難過「友情都花光了」

▲以為對方是好姊妹,才發現自己是友情中的工具人。(圖/網友授權使用/下同)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我真的,不想再當友情裡的工具人了..」你有沒有那種很久沒聯絡的朋友,一打來就是要拜託事情呢?一位女網友在台大PTT實業坊發文表示,自己和朋友A是國中非常好的姊妹,上大學前,都很要好,但是對方交了男朋友以後,就把所有時間都給了男生,一開始她不太在意,但是沒想到久沒聯絡,難得打來卻只是要她幫忙夜排超火紅的球鞋,讓她超心寒

苦主表示,自己跟這位國中好姊妹以前真的很要好,對方常常會把第一時間跟她分享自己的事,還有看到她很喜歡的事物,也會直接買來送她,原PO也非常珍惜彼此的感情,「她對我有多好,我也會對她多好。」她舉例自己還會幫對方跑腿買眼鏡送到姊妹家樓下,一開始覺得沒什麼,但2周一次,就覺得次數有點多,每次都要花上15分鐘走來走去。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不過直到大學後,2人因為姐妹交了男朋友,聯繫的次數減少,直到這2天,對方問她「明天是不是有課?」原PO則表示自己已經休學,沒想到這位姊妹就趕快打電話給她,還打了兩通,不過原PO沒接到,還覺得相當窩心,但沒想到下一秒,問對方有什麼事的時候,這位誇張的姊妹卻說「你可以不可以幫我夜排買鞋子?」、「轉手可以賣到兩萬!」

▼自己的好姊妹,久沒聯絡,卻只是要她幫忙夜排。

原PO相當心寒,認為這個朋友太誇張,居然為了這種事開口拜託久沒聯絡的她「是不是想錢想瘋了?」接著原PO細細回想自己跟好姊妹的互動,才發現,自從上了大學後,每次主動LINE自己都是要拜託她,比如她回來家鄉,在某個地方,需要去載她、幫她介紹工作、問公司有沒有缺人、男朋友去當兵,她很無聊問能不能出來、手機螢幕壞掉,問我有沒有空機可以給她。

原PO最後感嘆說,「看著看著才發現,其實我們早就沒那麼交心了,好像她會主動聯繫我,也都是需要我幫忙她什麼事情」,被這樣對待,真的會很難過,曾經那個真心相待、沒有誰利用誰的朋友,已經不在了,那個曾在失戀時一直陪在自己身邊的好姊妹,已經變了。最後原PO說,放生妳了,曾經的好姐妹,我真的不想再當友情裡的工具人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