狂賀!台灣美女棋士謝依旻 創女流名人9連霸紀錄

▲女棋士謝依旻。(圖/翻攝自謝依旻粉絲專頁)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旅日台灣之光「青年女棋王」謝依旻,16日在女流名人圍棋賽第3戰中,持白子以半目戰勝青木喜久代9段,順利衛冕,創下女流名人9連霸的紀錄。身為苗栗客家人的謝依旻,是東森慈善、東森文化基金會長期贊助的對象。上月她一返台,就在雙親陪同下直奔東森,拜會「生命中的貴人」東森大家長王令麟,感謝東森自她14歲起就一路相挺支持。

謝依旻2月1日在日本第19屆女流棋聖賽中,以3戰2連勝的戰績,擊敗挑戰者6段棋士吉原由香里,也寫下女流棋聖4連霸紀錄;17日下午才剛返抵台灣,就立刻來到東森,分享這些年在日本棋壇奮鬥的成績和心情,並且特別挑選了最喜歡的日本巧克力,送給王令麟。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謝依旻日前拜會東森集團總裁。(圖/記者李毓康攝)

而一路看著謝依旻從小女孩,到如今已成為亭亭玉立的女棋王,王令麟就像疼惜自家女兒一樣,親切地聊天、話家常,並送上東森DeMon面膜給已經懂得愛美的謝依旻,更鼓勵她再接再勵。本月16日,謝依旻果然不負眾望,成功拿下9連霸。

從5歲開始和圍棋結下不解之緣的謝依旻,12歲時就毅然決然赴日拜師學習棋藝,朝職業棋手的目標努力,15年來隻身在競爭激烈的日本棋壇努力不懈,寫下一頁頁輝煌紀錄:史上最年輕「名譽女流本因坊」、「史上第一位同時擁有三頭銜(女流本因坊、女流名人、女流棋聖)」、女流名人8連霸、女流棋聖4連霸的傲人佳績。謝依旻自小的決心和毅力,著實令人佩服,也可做為時下年輕人的表率。

▼謝依旻穿起和服相當可愛。(圖/翻攝自謝依旻粉絲專頁)

►►►台灣之光謝依旻專題報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