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賠償日本228受難者 馬英九籲日本對慰安婦多些善意

▲馬英九與蓮花阿嬤出席「和平與女性人權館」揭牌儀式。(圖/記者賴于榛攝)

記者賴于榛/台北報導

日前法院判決日本228受難者家屬青山惠昭勝訴,可獲600萬元賠償。對此,總統馬英九與蓮花阿嬤8日出席在大稻埕的「阿嬤家-和平與女性人權館」揭牌儀式致詞時以此為例,認為這就是出現對比,台灣對外國人都一視同仁,但是日本人為何對當時的「本國人(慰安婦)」不能展現多一點善意?

時值38婦女節,馬英九出席預計9月正式營運的台灣慰安婦紀念館「阿嬤家-和平與女性人權館」揭牌儀式,現場吸引多家外媒,特別是日本媒體。

馬英九致詞時表示,慰安婦議題是韓國人在1980年代挺身而出,據統計,台灣的慰安婦約有1200位,韓國18萬人,大陸則是更多,但他認為這不是人數問題,而是人權、人道問題。

聯合國派員調查後,將慰安婦定義為軍事性奴隸,美國眾議員也曾在2007年為這件事情奔走,目前為止一共有31個國家都通過譴責日本在上面的扮演的腳色,直言這是全球的共識,對於先前還有人討論慰安婦究竟是不是自願一事,會被世界質疑「你這國家是怎麼回事?」

對於日前法院判決日本228受難者家屬青山惠昭勝訴,可獲600萬元賠償,馬英九認為這就是出現對比,台灣對外國人都一視同仁,但是日本人為何對當時的「本國人(慰安婦)」不能展現多一點善意?

馬英九強調自己不是反日派,對於日本人在台灣有建設,他一樣紀念,而且花很多錢紀念,但是日本對於侵略殖民都去年致歉,對慰安婦還是講的簡潔,呼籲日本政府能做得更好。

►►更多政治影音、報導,請鎖定【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