體驗平板作答成績直送「柯媽媽」 柯文哲:太可怕了!

▲柯文哲7日前往南湖國小,體驗用平板寫考卷作答。(圖/記者張暐珩攝,下同)

記者張暐珩/台北報導

台北市長柯文哲7日下午前往南湖國小進行「無紙e化創新教學觀摩」,了解小學生使用平板上課情形,還實際坐在教室裡寫考卷,成績當場批改後送給「柯媽媽」,讓他直呼「太可怕了!」;柯在致詞中也提到,今年北市府省下的紙張費會拿來推動e化,「世界潮流、一定要做!」

柯文哲在致詞時表示,台灣作為發展ICT重要國家,但e化程度不夠快,現在做算是追上去,「世界潮流,一定要做、快點做」;他也指出,e化很多好處,像是不用砍樹,今年北市紙張費用打8折,20%省下費用推動e化。「我沒有預設立場,不做不曉得可以到哪裡去,有問題就請出來,可用二備金,或是跟企業界募款,讓每個小朋友有iPad,你們努力,我負責撥錢跟募款。」

隨後,柯文哲陸續參觀小朋友利用平版作答問卷、練習寫中文字、以及掃瞄QR Code上英文課等。他在其中一間教室並直接坐下寫數學題,沒想到一作答完,投影幕馬上顯示每個人的成績,還直接將成績單寄給「柯媽媽」,讓他苦笑,直呼「太可怕了!」

目前台北市推動e化學習試辦學校共17所,包括高中3所、國中4所、國小10所;試辦平台有:台北酷課雲、台北e酷幣,補助項目包含每班1台平板電腦充電車(30台載具)、載具管理系統及無線AP,教師則會有「教育雲端應用及平台服務」工作坊的訓練課程。教育局長湯志民強調,電子書包其實從民國90年就推動,如今加上行動載具的配合推動。

►►更多政治影音、報導,請鎖定【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柯文哲 柯文哲 前往南湖國小瞭解學生使用e化教育的情況,小學生都急著跟「市長叔叔」握手!

ETtoday筋斗雲貼上了 2016年3月6日

#柯文哲 柯文哲 7日下午前往南湖國小體驗e化教育,用平板寫考卷、成績馬上送給「柯媽媽」,讓他直呼「太可怕了!」

ETtoday筋斗雲貼上了 2016年3月6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