痛批憲兵濫權搜索侵害人權 陳其邁:馬總統踹共!

憲兵濫搜案,陳其邁要求馬總統踹共!(資料照/記者李鍾泉攝)

記者賴于榛/台北報導

魏姓民眾因為販賣共諜相關文獻遭憲兵搜索一事,在網路被撻伐是違法搜索,對此國防部與憲指部已經三度解釋依然無法滅火,北檢則是介入調查,行政院長張善政更是指示全面徹查。民進黨立委陳其邁則是認為,憲兵隊嚴重侵犯人權,馬英九身為三軍統帥,絕對難辭其咎,應立即對國人說明,「馬總統踹共!」

憲兵濫搜案,目前北檢已經分案調查,法務部長羅瑩雪表示,行政院長張善政已經指示法務部及檢調單位全面徹查;另一方面,立法院外交國防委員會下午將增列議程,邀請國防部長高廣圻、憲兵指揮部指揮官許昌、羅瑩雪對此報告,時代力量黨團也要在下午召開記者會要求國防部說明。

陳其邁臉書全文:

馬總統喘共!
上週馬總統參加228和平紀念活動時,才提及「今天的台灣已經是全球華人社會中最民主自由的一個,大家應該珍惜這個好名聲,不要作出負面的示範。」
結果今日竟爆出憲兵隊以違法濫權方式,搜索扣押白色恐怖文獻一事,真是超級諷刺!「服從命令是軍人的天職」。
憲兵如此恣意妄為,背後恐有更多內情!
1.到底是受命國防部的政策指示,憲兵司令部將其列為重點工作?
2.或來自國安高層的命令,要求檢警調憲同步進行的分工作業?
3.為何在交接前急忙回收滅証,是擔心日後白色恐怖的調查?
而身為主管國安系統與三軍統帥的馬總統,對於憲兵隊的嚴重侵犯人權的離譜濫權行徑,絕對難辭其咎,應立即對國人說明,講講話吧!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