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幫亡妹找夫 網友:撿到紅包者請私訊,不然叫她去找妳

▲路上的紅包別亂撿。(圖/東森新聞,下同)

地方中心/南投報導

不少老人家會告誡,別亂撿路上的紅包。一名網友在南投人的臉書社團PO文,要找「在南投市區撿到200元的人」,來當過世妹妹的冥婚對象;若撿到請私訊聯絡他,「要是沒有只好請家妹去找你」,引發討論。

原PO說,請問有人在市區撿一個裝有200元和香灰的紅包袋嗎,「因家妹過世要冥婚找老公,回頭再去看時,錢已經不見,如果撿到煩請私訊聯絡我,要是沒有,只好上香請家妹尋找撿到的那位市民朋友。」原PO後來又留言,有親戚看到撿到的是一名阿姨。

《東森新聞》記者找到一名曾撿過地上紅包的女子,她表示,當時下車剛好踩到紅包,好奇撿起來看,「後來聽老師說這個是改運紅包,不能隨便亂撿,所以我就把它放下去了。」

不管撿到要改運的過穢氣紅包,或是冥婚紅包,其實都有破解方法。民俗命理專家蔡籐建議,立刻將紅包送到廟裡,請廟裡的主神作主,「請祂幫她找一個好的歸宿,這一個裡面的紅包錢,就給廟裡面當香油錢」;他說,請主神幫忙後,「我們就不要再介入」。

▼網友PO文要找撿到紅包的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