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全食3/9上午出場! 台灣「偏食」2個小時

▲日偏食。(圖/資料照)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台灣時間3月9日上午將有「日全食」登場!全程自早上8時16分開始,至11時38分結束,歷經3小時又22分鐘,台灣可以看見約2個小時的偏食狀況,從北而南約可看到20%到27%的日面缺角;另外,在3月23日也有半影月食現象。

中央氣象局天文站指出,這次的全食帶經過太平洋部分洋面,以及印尼的蘇門答臘、婆羅洲、蘇拉威西島及哈馬黑拉島等局部陸地,也只有這些地方能見到2到4分鐘的全食景象。其餘包括印度半島、東亞、澳洲及北美洲西北端等部分地區,可以看見不同程度的日偏食現象。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另外,3月23日有半影月食現象,台灣可以看見「月出帶食」,不過半影月食時的月面僅部分稍微黯淡,食象不明顯,一般民眾不易察覺。

在行星動態方面,3月8日木星衝,這段期間木星跟地球是1年中最接近的時候,是我們在地球上觀看木星的最佳時機。3月6日是土星西方照,這個現象是表示太陽─地球─土星在太空中剛好呈直角,從地球上看,土星剛好位於太陽的西方90度處;土星也在25日留後逆行(在背景星空中原為自西向東移行,25日轉為自東向西)。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