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發現宇宙深處72道神祕光 可能來自「外星文明」

▲▼AI在宇宙發現新的72次高速電波爆發。(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AI在宇宙發現之前遺漏的72次高速電波爆發。(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下同)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科學家透過人工智慧(AI),在距離地球30億光年的銀河中,最新偵測到72次的快速電波爆發(fast radio burst,FRB),這些FRB的來源眾說紛紜,有些科學家認為這有可能是來自「高等外星文明」。

據國外天文網站Space.com報導,科學家正進行「突破聆聽」(Breakthrough Listen)以偵測太空訊號,由於研究最大的難題是過濾數據,因此利用AI和機器來協助作業,能大幅提升研究效率。

▲▼人工智慧。(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人工智慧提升研究效率。

AI在過濾去年8月的400百萬位元元組時,發現了被遺漏的72次FRB,全部來自一個矮星系「FRB 121102」,它目前是唯一已知會重複發出訊號的來源,信這些是來自矮星系。

這些FRB的成因目前還是個謎,有天文學家認為是源自超新星爆炸生成的強烈磁場,也有科學家相信是來自「高等外星文明」的訊號,但加州大學柏克萊分校研究員Vishal Gajjar指出,這些FRB的屬性很類似,如果是外星人試圖與我們聯繫,應該會修改訊號,來展現他們屬於高等文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