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口大學考「ケイタイ」漢字 准考證有答案只好全送分

▲准考證上有答案,日大學考試送分。(圖/達志/示意圖)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日本山口縣一所大學日前舉辦入學考試,但考試答案就出現在准考證上,只要考生留意絕對都能得分,閱卷老師事後發現通報校方,校方經決議後,只好將這一題全部送分。

據《朝日新聞》報導,日本山口縣的山口大學25日舉辦入學考試,針對人文學系、部分教育系及國際綜合科系招考,一共有475名學生參加。其中有一題考題表示,請將「ケイタイ電話(意為手機)」中片假名的部分改寫成漢字。

看似簡單的題目沒想到卻藏有玄機,因為准考證背後的注意事項中,就出現一行「攜帶電話(手機)」的漢字,也就是說學生們只要夠細心,一定都能發現送分「小確幸」。

隔天清晨閱卷老師發現題目漏洞並通報校方,校方認為「翻看准考證並不屬於作弊行為,這題確實沒能發揮檢驗漢字能力的作用」,於是判定這題全數送分,考生們都能得到3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