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7.9淺層強震海嘯機率小 當地居民淡定:沒有很搖

▲印尼外海發生芮氏規模7.9強震。(圖/USGS)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印尼蘇門答臘西南方外海,於台灣時間2日晚間8時49分,發生芮氏規模7.9強震,深度僅10公里,目前尚未傳出傷亡。印尼媒體報導,有震央附近居民指出,雖然有感覺到晃動,但並不是很強烈,而且持續時間很短,在當地並沒有造成很大的恐慌。地震過後1小時,當地電視台宣布已取消海嘯警報,不過官方人員則表示尚未解除,可能發生的海嘯規模不上。

本次強震震央位在巴東(Padang)西南邊約808公里處,深度僅10公里,屬於淺層地震。雖然尚無傳出任何災情,但地震之淺,越容易釀成災情,印尼氣象氣候暨地球物理局(BMKG)指出,在蘇門答臘部分地區,包括西蘇門答臘、北蘇門答臘,以及亞齊省(Aceh)等發布海嘯警報。

不過,因為蘇門答臘西部明打威群島(Mentawai)是著名的衝浪勝地,地震和海嘯的承受力較低,所以當局已經要求撤離當地居民。澳洲聯邦政府也呼籲西澳科科斯群島(Cocos Islands)及聖誕島(Christmas Islands)的民眾遠離海岸與港口,避免遭受波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