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台灣燈會塞爆「垃圾堆成山」 網友:真的整晚都清不完

▲台灣燈會現場擠爆,動線大打結。(圖/記者徐政璿攝)

網搜小組/桃園報導

2016台灣燈會昨天湧進369萬人次,打破燈會27年來單日入園紀錄!不僅燈會現場擠爆,就連鄰近交通、桃園高鐵站也大打結,甚至還留下大批垃圾。有網友在「爆料公社」PO出一張「垃圾山」的照片,表示「參觀民眾太沒公德心,明明有垃圾桶還隨地亂丟垃圾。」引起其他網友討論。

該名網友表示,參觀台灣燈會的民眾未免也太沒公德心了,明明四處就看得到垃圾桶,「為什麼要這樣子隨地亂丟,清潔人員也是人,沒有必要糟蹋別人吧,如果大家多點公德心,這樣子賞燈不是更開心嗎~」照片中,燈會現場的垃圾幾乎快堆積成一座小山,也有另一名網友拍到擠爆的桃園高鐵內的垃圾也滿出垃圾桶被放置在地上。

▲有網友拍到台灣燈會的垃圾堆積如山,連高鐵站內垃圾桶也爆滿。(圖/翻攝自爆料公社)

照片一出,引起其他網友討論。有人表示,「根本垃圾場吧」、「垃圾山」、「台灣人不EY」、「越是沒有收費的。垃圾量越多!」、「這也太誇張了!」、「台灣名產:垃圾山」、「垃圾堆裡應該是垃圾桶吧」、「公德心也丟了」、「辛苦清潔人員了」、「量有點誇張」、「真的整晚都是清不完的垃圾。」

不過,也有人認為,有可能是商圈要結束營業了,像是夜市在結束前都會將垃圾集中起來,當中包含店家垃圾,因為店家都有付大約1500至2500元左右清潔費,清潔公司會在凌晨時間清理乾淨,恢復早上原本的樣貌。

由於昨天適逢連假,再加上好天氣,許多民眾都擠到桃園要看燈會,不過人潮實在太多了;根據主辦攤位統計,截至晚間11點55分止,六燈區進出人次約為369萬3553人次,已經打破27年來單日入園紀錄,不僅現場動線大打結,且散場時人數也超多,光是排接駁車就要等上2小時,高鐵站、客運站也全都塞爆。

▼2016台灣燈會昨天湧進369萬人次,打破燈會27年來單日入園紀錄。(圖/年代壹電視新聞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