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機會出國就被蒙在鼓裡?姚立明:我到德國才知228

▲姚立明在新書中揭露,自己到國外唸書才知228。(圖/記者劉康彥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228是段被蒙蔽的往事嗎?前柯辦競選總幹事姚立明出版的新書中,表示自己直到大學畢業前,對於「228」三個字聽都沒有聽過,竟是畢業後到德國海德堡念書時,才在國外的台灣書籍內發現228事件。

姚立明本月底出版的新書《也許我們沒有共同的過去,但一定可以有共同的未來》中,提到自己過去對228的認識,姚表示,外省子弟出身的他直到大學畢業前,都沒有聽過228,1972到1976年就讀輔大法律系期間,也未曾聽過同學或師長提及此事。

畢業後,姚立明飛往德國海德堡念書,就是在這時他才在國外的台灣書籍內,發現了有關228事件的描述,「對於台灣如此重大的歷史事件,我居然活到20幾歲,才在遠在異鄉的海德堡聽到」,也讓他不禁懷疑,那沒有機會出國的人,豈不就要一輩子蒙在鼓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