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訪/屏東出總統+11立委 周春米:驕傲轉換責任奉獻

▲民進黨不分區立委周春米。(圖/記者楊佳穎攝)

記者楊佳穎/台北報導

民進黨新科立委周春米出身屏東,2016大選以不分區身分挺進立法院。對於本屆除了總統蔡英文,另有11席立委與「屏東」有淵源,她笑說,代表鄉親都很傑出,進入立法院後,也要將驕傲轉換為榮耀、責任與奉獻。她還提到,立法院議事效率真的必須提高,這麼多菁英、資源在做事,運作上卻頻頻拖延,這部分必須努力。

2016大選後,屏東成為總統故鄉,另除了屏東3席區域立委蘇震清、鍾佳濱、莊瑞雄,民進黨蘇嘉全、鍾孔炤、周春米、邱議瑩、邱志偉也都出生屏東,加上蘇貞昌女兒蘇巧慧,以及國民黨簡東明、屏東縣故縣長柯文福女兒柯志恩等,新國會共有11位立委能與屏東沾上邊。

談到對立法院的第一印象,長期在屏東、高雄服務的周春米表示「應該不陌生」,先前在法政領域工作,也會關心立法院狀況,「這是知識份子和法律工作者應該要有的責任。」她接著指出,議事效率真的要提高,現在這麼多菁英在做事,卻出現資源耗費、行政運作拖延等問題,相當可惜,應努力思考該如何運作,才能讓人民信賴、更有效率。

周春米也說,未來將與立委顧立雄、尤美女加入司法法制委員會,盼能加快腳步達成人民改革需求,而現在最迫切的就是司法改革,審判制度是一個很大的議題,到底該不該繼續由職業法官擔任審判,或是必須加入人民參與力量。

她接著指出,自己曾任法官、律師,看到以前同僚被罵「恐龍」,心裡很難過,因大部分法官都非常認真,但養成的訓練、制度上,以及法律本身的艱深度等,可能沒辦法被一般民眾瞭解,而現有制度無法達到應有效果,就必須改變,「我想這是應該去思考努力的方向」。

►►更多政治影音、報導,請鎖定【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掌握即時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https://goo.gl/qXZoja
Android:https://goo.gl/MRNy3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