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收手機體驗當街友 CEO、駐台代表睡「飯店硬紙板」

▲「CEO一夜街友」(CEO SLEEPOUT)活動。(圖/翻攝基督教救世軍-台灣區網站)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公益團體「基督教救世軍-台灣區」為替街友募款,25日晚間將在新北市深坑一間飯店舉辦「CEO一夜街友」活動,邀請CEO和紐西蘭與澳洲駐台代表等12人,睡在硬紙板以睡袋禦寒,並沒收3C產品,體驗街友的生活情形。

根據基督教救世軍的網站,「CEO一夜街友」(CEO SLEEPOUT)是邀請台灣各企業界領導人,體驗一夜街友生活的慈善募款活動;活動提供企業界領袖一個真實親身體會街友般生活的機會:當作街友的不安感、夜宿陌生環境、睡在硬紙板上以睡袋禦寒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基督教救世軍表示,台灣街友所面對的主要問題是,目前社會缺乏了解造成街友議題的原因和結果,導致對街友產生負面觀感;目前台灣有5050位正式登記的街友,但由於不想背負街友標籤的負面社會觀感,因此實際街友人數估計比正式登記數目高出許多。

此次參加活動的12人包括澳洲駐台辦事處代表雷家琪(Catherine Raper)、紐西蘭駐台北商工辦事處代表范希蕾(Si'alei van Toor)、諾華國際製藥廠(Novartis)台灣區總裁麥克(Mike Exton)、澳盛(台灣)銀行總經理經天瑞(Terry King)等人。

根據網站上的活動指南,救世軍將使用「CEO一夜街友」所募集的資金,在其街友日間庇護中心幫助台北的男女老少街友,包括供餐、醫療照顧、淋浴及洗衣設施、理髮、衣服與盥洗用品和睡袋。

▼街友睡在地板上。(圖/資料照/記者周宸亘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