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佳龍臉書5撇步趕夜鷹 網友:吵歸吵,但這就是生態

▲夜鷹對環境很敏感,非常不喜歡受到干擾。(圖/取自維基百科)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鳥類到民宅築巢太吵?台中市長林佳龍昨日(23日)在臉書PO文中提到,最近常接到民眾被夜鷹吵得無法入睡的投訴,因此分享市府農業局的5個小撇步避免讓夜鷹跑到家裡築巢。不過,文章PO出之後卻引發網友反彈,「請給動物生存權。」、「吵歸吵習慣就好,這是自然生態。」

林佳龍23日在臉書PO文表示,近日接到民眾被夜鷹的鳴叫聲吵到無法睡覺,由於1月到7月是牠們求偶、繁殖的季節,雄鳥會用鳴叫聲吸引雌鳥或鞏固地盤,但牠們對環境很敏感,所以只要在頂樓或陽台裝設燈光或是常上去活動,就能讓牠們「覺得被干擾而放棄」。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林佳龍在臉書分享避免夜鷹築巢的小撇步,卻引起網友反彈。(圖/翻攝自林佳龍臉書

此外,林佳龍也附上5個市府農業局提供的小撇步,包括多使用頂樓空間、以手電筒或燈光探照、在可能的停棲處插旗幟、頂樓換成不利築巢的鋪面(如防水鋪面)或是清除雜草積土等雜物。

不過,這篇文章PO出之後卻引發網友反彈,「請給動物生存權,就算他們從早覺到晚我都不曾覺得吵。」、「為什麼要驅趕?這是教育小孩的好機會,是我們佔了牠們的生存空間啊。」、「請市府尊重生態。」、「吵歸吵習慣就好,這是自然生態。」

最近,你是否與我一樣,常在夜間聽到夜鷹的鳴叫聲呢?有人被吵得整夜難眠而向市府投訴,為此市府最近會加強學校、機關頂樓的清理,避免夜鷹駐築巢,擾人清夢,而市府農業局也公布一些小「撇步」,防止夜鷹入住你家!夜鷹每年1月至7月為求偶、築巢及...

Posted by 林佳龍 on 2016年2月23日

掌握即時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https://goo.gl/qXZoja
Android:https://goo.gl/MRNy3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