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盟代表盼台推廢死 蘇嘉全:人民接受度還有努力空間

▲蘇嘉全接見歐洲經貿辦事處處長馬澤璉,雙方就人權議題與經貿交流交換意見。 (圖/翻攝自立法院官網)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立法院長蘇嘉全22日接見歐洲經貿辦事處處長馬澤璉,立法院秘書長林志嘉會後轉述,馬澤璉提及,歐盟希望台灣能認真考慮廢除死刑議題,由於這是對人權的保障,盼台灣也能努力推動,蘇嘉全則表示,台灣人民對於廢死議題的接受度仍有努力空間,但相較於過去,看法已改變許多,未來仍會持續與社會溝通。

林志嘉轉述,馬澤璉(Madeleine Majorenko)在會中重申,歐盟對人權議題特別在意,針對這個議題,歐盟也經過許多討論與研究,認為廢除死刑是對人權保障很重要的措施,因此希望台灣能朝這個方向努力。

蘇嘉全則回應,台灣是民主國家,也相當重視人權,相較於10年、20年前,台灣人民對於廢除死刑的看法已經改變許多,但人民對此議題的接受度仍有努力空間,未來將持續與人民討論。

至於在經貿交流方面,雙方也談及歐盟要推動《經濟合作協定》與《雙邊投資協定》,蘇嘉全表示相當贊同,目前也會全力以赴,盼能儘速與歐盟簽定雙邊投資協議。

►►更多政治影音、報導,請鎖定【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