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APP「LUV TV」涉盜播台劇 侵權金額達數億台幣

東森新聞記者呂佳憲、蘇日宏/新北市報導

許多網友喜歡透過手機APP追劇,造成不少電視劇製播單位損失慘重,例如東森製播的電視劇《必娶女人》最近就成為盜播的焦點,保二刑大偵一隊從去年開始積極展開查緝,逮捕了2名年紀只有25歲的嫌犯,他們透過自行設計的APP盜播台灣電視劇,侵權的金額高達數億台幣。

APP「LUV TV」1月下旬又更新上架,只是這次打開後,大陸劇、日劇、韓劇、英劇、美劇都有,就是台劇的部分被刪除。因為去年9月嚴重侵權,被保二刑事警察隊查獲。這個LUV TV伺服器設在台灣,比一般國外的APP播放起來更流暢,幾乎毫不卡頓,一推出就成為手機族追劇的焦點,嚴重侵害著作權,讓製播電視劇的單位損失慘重。

保二刑大偵一隊隊長張克強表示,「這些影集部分,在台灣的地方有100多部,那每一部有將近30、50集,那總共侵權的行為有達到數億的金額。」

除了LUV TV之外,現在還有不少APP也涉嫌盜播電視劇,包括近期爆紅的偶像劇《必娶女人》;這次警方一共逮捕2名只有25歲的嫌犯,他們將面臨2年以下有期徒刑,併科50萬台幣以下的罰金,如果其他國家的著作權人前來告發,嫌犯恐將面臨更多的侵權官司。

▼看報導影片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