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難民寫催淚信求國王庇護 「長大當醫生回報瑞典」

▲為表達感謝,12歲小難民寫信給瑞典國王,內容感動無數網友。(圖/翻攝自華盛頓郵報)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敘利亞12歲小難民阿邁德(Ahmed)在給瑞典國王卡爾十六世.古斯塔夫的感人信件中,童言童語寫下自己與家人千辛萬苦才來到這裡尋求庇護,長大後想成為醫生回報恩惠,並希望可以謁見國王,因為「國王會對百姓很慈祥」。

莫恩達(Molnda)難民庇護中心上月發生女職員遇刺事件,引發仇恨行動,百名黑衣蒙面人街頭派發仇視難民傳單、追打北非裔青少年,反難民情緒最後讓當局決定遣返8萬難民。

但對於年僅12歲的阿邁德來說,戰爭奪去了他們一家原本在敘利亞快樂的生活,讓他格外感謝瑞典的收留,信中寫道,「戰爭開打,帶來飛彈的聲音、槍聲和恐懼,看到媽媽的眼淚,感覺心都碎了。長大後想為瑞典人做些很棒的事,因為他們給我們很好的地方」。

阿邁德接受媒體訪問表示,自己已準備好面見國王時要穿的新衣服,希望能跟國王聊自己來到這裡的經歷。小男孩天真的言論讓網友大呼感動,皇室16日確認收到信件,並表示國王已於11日回信,但以這是「私事」為由,拒絕透露細節。

▼阿邁德希望長大後能成為醫生,以回饋瑞典收留恩惠。(圖/翻攝自華盛頓郵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