宇宙塔、藍眼淚未展先轟動! 桃園燈會人次上看1200萬

▲桃園台灣燈會亮點之一,藍眼淚。(圖/取自鄭文燦臉書,下同)

記者賴于榛/台北報導

台灣燈會今年由剛升格的直轄市桃園市舉辦,這也是22年來首度在北部展出,燈會亮點之一包括主燈、宇宙塔與離島風情的藍眼淚等等都是未展先轟動,交通部次長范植谷表示,桃園市評估參觀人次可能在1100到1200萬,超越往年。

「台灣燈會」將自105年2月22日至3月6日在桃園高鐵站前廣場至青塘園登場,交通部今日特地到行政院會報告辦理情形,桃園市長鄭文燦為顯重視,也列席宣傳。

行政院發言人孫立群會後轉述,院長張善政提醒,這次燈會主要場地緊鄰高鐵桃園站,聯外道路方便,建議交通部及桃園市政府在網站上清楚說明交通方式,包括公共運輸的宣導和道路資訊務必充分提供,同時請地方政府警力協助維護秩序讓燈會順利圓滿成功,並要特別注意維護大型活動的公共安全,以民眾賞燈安全為最高原則。

對於燈會的觀光效應,范植谷會後表示,燈會每年都超過千萬人次,22年來第一次在北部主辦,這次桃園市舉辦除了展場是27年來最大,預估參觀人次更可能落在1100到1200萬人次,認為大型活動將帶來很大GDP成長;至於明年燈會由哪個縣市主辦,觀光局還在評估。

台灣燈會的6大燈區,包括由市府與在地產業共同打造「科技世界」燈區,擁有首創,用1萬片玻璃製作出10.2米高的水晶玻璃雕塑「宇宙塔」;多元交流燈區主題是多元族群、離島三縣與在地球隊、友好城市,除了有桃園在地的職業棒球隊Lamigo的 Q版吉祥物「猿氣小子」,也有澎湖雙心石滬與馬祖「藍眼淚」等等燈飾。

另外還有緊扣童話與夢想主題,搭配美食甜點裝飾,設計童心未泯的互動燈的童話夢工廠燈區;東、西方神仙大集合加上每日3場好神聯盟主燈秀的宗教祈福燈區;突顯桃園陂塘特殊地貌的新桃花源燈區以及長達600米的敘事光廊,用時間軸的概念規劃「傳統文化」、「印象桃園」與「未來展望」的桃園故事燈區。

►►更多政治影音、報導,請鎖定【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掌握即時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https://goo.gl/qXZoja
Android:https://goo.gl/MRNy3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