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遇塵爆險成植物人!林佩璇好轉能唱歌 最想「站」起來

我們想讓你知道…加油,一定能再站起來的

▲ 城市小姐林佩璇遇塵爆,曾被判植物人但奇蹟好轉。(圖/東森新聞,下同)

地方中心/綜合報導

去年的八仙塵爆事件中,1名18歲的受害者林佩璇曾被醫生宣布為植物人,但家人不放棄希望,努力幫她做復健治療。佩璇從眼睛無法聚焦、不能講話,到現在已經可以跟家人聊天,逐漸康復。佩璇還說,現在最想要做的事就是「站起來」。

佩璇長相甜美、個性樂觀開朗,神似歌手范瑋琪而有「小范范」之稱,還曾拿下2013年的城市小姐獎項,最喜歡唱孫燕姿的《遇見》,但卻在2015年和同學遇上八仙塵爆,造成全身受到81%的燒燙傷,還因病危陷入昏迷長達4個月,傷勢嚴重、傷及腦神經,一度被醫生判定可能成為植物人,但佩璇的家人不放棄希望,努力幫助她做復健,並讓佩璇嘗試靜脈雷射治療,經過一番努力,終於奇蹟似的好轉。



現在的佩璇雖然因氣切導致肌肉無力,但已能開口和人對話,目前已出院返家,並定期接受靜脈氦氖雷射復健治療。佩璇媽媽回憶,女兒康復後開口說的第一句話就是「媽媽」,既心疼又感動地說「聽到媽媽的時候我就一直哭,因為等了4個多月,就是在等她開口啊…」。

當時和她同行的好朋友楊斯涵,也同樣受到80%燒燙傷,如今兩人一起復健做治療,彼此鼓勵加油,還小唱了一段自己最喜歡的歌曲《遇見》,而提到現在最想要做的事,佩璇努力發出聲音說是「走路」,也有信心自己一定做得到。


 

即時推播與直播更多交通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
https://goo.gl/qXZoja
Android:
https://goo.gl/MRNy3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