佈局 IoT!LG SmartThinQ Hub 集成器與感測器直擊

記者洪聖壹/首爾報導

LG 今年全力進軍 IoT,面對亞洲媒體所舉辦的 Innofest Asia 2016 大會中,進一步說明 IoT 生態系的最新產品SmartThinQ Hub,該產品除了能做為智慧感測器與連網家電的閘道器之外,還具備個人行事曆提醒功能,並且可從內建喇叭串流播放音樂,機身上方配備 3.5 吋彩色 LCD 顯示器,能連接手機應用程式,與家中智慧家電或者搭載新款的SmartThinQ感測器互通資訊,預計今年底到明年初在台灣上市。

SmartThinQ Hub 於 CES 2016 年首度公開亮相,外觀就像一個揚聲器,由於是採用金屬機身外殼,所以拿起來有點重量,共有香檳金與黑色兩種選擇。

該產品延伸自 LG SmartThinQ 平台功能,在LG智慧家庭平台系統裡扮演核心角色,能收集智慧家電的資訊,以及透過Wi-Fi、Zigbee連接至SmartThinQ感測器等裝置,本身不但可監視,更可操控家電如洗衣機、冰箱、烤箱、清潔機器人、空調以及各種感測器。使用者從家電上接收的資訊會在LCD螢幕上顯示通知,也能透過內建音響廣播,有如智慧居家系統的中心總指揮。

為了加速物聯網佈局,LG 推出可以跟SmartThinQ Hub配對的新款SmartThinQ感測器,它的大小比一般保特瓶蓋大一些,只要放在來自其他製造商的多種智慧型家電設備與連接的裝置,就可以進一步連結,讓使用者可以透過SmartThingQ app,進一步遠端追蹤家電,同時也會將相關使用數據回饋到智慧型手機當中的 SmartThingQ app。

舉例來說,如果裝在洗衣機上,一旦洗衣機把衣服洗好了,預先配對好的手機、平板就會自動通知使用者,如果是裝在冰箱,一旦冰箱的食物過期,也會自動發送通知。如果是裝在門邊,感測器也會追蹤門被打開的次數。

LG 同時推出「智慧型 Lightwave 烤箱」與「智慧型空調」,相容於 Allseen 聯盟所開發的開放式物聯網 (IoT) 平台 AllJoynLightwave 烤箱內建 Wi-Fi,使用者可以透過手機來設定料理的烹煮方式,包括溫度與時間等進一步設定,如果烤箱發生故障,也能夠進行自我診斷,並直接連線到 LG 服務中心,幫助用戶在線上進行故障排除。至於智慧型空調,則是可以在需要更換濾網的時候,通知使用者,當然,使用者也可以在回家之前,預先用手機遠端遙控空調,預先調整家中溫度,藉此打造完善的智慧家庭生態系。

LG 台灣表示,台灣市場目前會先以引進智慧衣櫥、掃地機器人、聯網洗衣機等智慧家電為主,並同時在韓國(今年上半年)、歐美(今年下半年)推廣 SmartThinQ Hub 跟感測器之後,預計今年底到明年初,才會把這兩項產品引進台灣,換言之,LG 評估台灣地區的智慧家庭要普及,應該會在 2017 年,在這之前, LG 也將智慧家電的銷售目標訂在市佔率 6 成以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