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東海端鄉一日連5震 氣象局:屬「群震」正常能量釋放

▲台東一日連5震,屬群震現象。(圖/取自中央氣象局官網)

記者賴文萱/台北報導

近日台東海瑞鄉連續發生多起芮氏規模約3.7至4.6的地震,16日上午更幾乎一連5起地震,最大震度台東縣初鹿、高雄市桃園為3級,連續地震引來不少民眾擔憂,中央氣象局地震測報中心表示,該地區過去就有「群震現象」,屬正常能量釋放,氣象局也會密切監測。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16日上午10時許發生兩起地震,震央都在台東縣海瑞鄉。(圖/中央氣象局)

台東縣海端鄉自15日起,發生多起規模不大的地震,截至16日下午止,一共有8起地震,芮氏規模多為3.7至4.6,各地最大震度也不超過3級,地震測報中心技正蕭文啟表示,從過去觀察紀錄就有發現到該地為地震密集帶,有群震現象,近日發生的地震也屬一群獨立地震,震央位在中央山脈南端,為未出露地表的破碎帶,近日地震屬正常能量釋放,氣象局將嚴密觀察監測,民眾無需太過擔憂。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