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震災過後 北市都發局啟動柯文哲「都更戰略」

▲台北市土壤液化、老屋更新問題也在台南地震後受到關注。(圖/東森新聞)

記者張暐珩/台北報導

台南震災過後,台北市長柯文哲指示,不以短期反應作為解決問題的方法。二周內由副市長林欽榮、鄧家基召開聯席會議,針對此次台南震災看到的問題先列出,確認問題再提出解決方案,包括土壤液化及老屋健檢等事項。

台北市都發局表示,這項工作應預備都市全防災課題以及應變量能整備対策,包括老屋健檢丶台北都更戰略、都市防災暨救災整備基地體系的建構等,有關重要防災暨救災基盤建設計畫等必要項目。

台北市過去已執行三年老屋健檢計畫,是全國首創的試辦性計畫,已協助490件老舊社區健檢。柯文哲於災後指示一個月提出都更戰略,是進一步結合都更、建管及工務的整體思維,也包括老屋健檢及後續配套的整建補強及都更改建,比起原來的「老屋健檢」是更為完整並對市民更有實質幫助的計畫,都發局將在一個月內提出,協助更多的社區及市民做好居住安全的工作。

►►台北市更多影音、報導,請鎖定【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掌握即時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https://goo.gl/qXZoja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