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覺到女友斷氣」 李宗典劫後餘生想回饋社會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南台大地震災後10天,曾參與救災的立委王定宇,上東森新聞《關鍵時刻》談台南地震,講到李宗典時,他特別激動。因為發生地震第一時間,李宗典還有聽到女朋友和大哥的聲音,後來兩人卻沒了氣,他雖然難過,還是努力撐著。強烈的求生意志,讓李宗典撐過這次劫難。

台南市永康區的維冠金龍大樓倒塌,造成114人死亡,受困56小時的住戶李宗典,經成大醫院截去左腿後順利保命。立委王定宇在節目中說,「後來據李宗典自己口述,他躺在那裡,垮掉的第一時間,他女朋友是活著的,還跟他互相打氣說『不要緊張,有人會來救我們』,3分鐘而已,女朋友就斷氣了。

災後10天,參與救災的立委王定宇在《關鍵時刻》談到李宗典,情緒很激動,「然後他躺在那裡,聽到有人在喊『我好痛,我快被壓死了,救我。』他說,他知道那是他哥哥的聲音,他聽了一小段時間,哥哥也沒聲音了。

▲全家媽媽、哥哥、弟弟喪命,一家8口僅剩李宗典撿回一命。

王定宇說,地震發生第一時間,其實李宗典和女友、哥哥還能對話,後來卻沒了氣,李宗典很悲傷,卻努力撐著。為了救出李宗典,救難人員深入狹小的縫,好不容易才把人從瓦礫堆中挖出來。

李宗典受困56個小時,送醫後為了保命截肢,而為什麼他一開始就聽到特搜隊的聲音,卻隔了這麼久才獲救?因為光是打通梁柱,就需要好幾個小時。王定宇說,「他就一個人躺在那裡,一直聽到咚咚咚的聲音,有個光照進來,這個救一個人要幾十個小時,這不是說你看到就能打通。」

找到人後還要往下鑽,破壞大樓建材最後才能救到人,但這段時間太漫長,李宗典靠著強烈的強生意志撐過了。李宗典說,劫後餘生最想做的事是幫助人,希望以後有機會能到宗教機構服務回饋社會。(新聞來源:東森新聞)

▼看報導影片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