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救隊:你再撐一下! 李宗典挺過56hr、左小腿截肢

▲搜救人員救出受困56小時的李宗典。(圖/東森新聞,下同)

社會中心/台南報導

南台大地震,受困在維冠大樓B棟6樓的李宗典歷經56小時的活埋,終於在8日中午獲救,而他其實從6日下午就被屏東特搜隊找到,但因雙腿和手部被壓在鐵櫃和瓦礫堆中無法脫困。16小時以來搜救人員一邊設法排除障礙,一邊透過對話鼓勵、施打生理食鹽水延續體力。

搜救人員對著李宗典不斷喊話,「李先生、你再撐一下,我們再試試看…」並請李宗典抽棉被裡的棉絮,希望能讓再擴大搜救空間,畫面可看到李宗典求生意志很旺盛,也能很清楚地回應。最後搜救人員成功打通牆壁,將李宗典送上擔架,抬出維冠廢墟。

李宗典的姊姊和其他家屬看到李宗典,趕緊一擁而上。李宗典還開口喊了聲,「姐姐」,之後隨即被送往成大醫院治療,目前已完成手術,將左腿膝上10公分截肢。


►►►南台大地震即時直播事件簿

►►►天佑台灣!高雄美濃6.4大地震相關報導

►►►天佑台灣!高雄美濃大地震災情即時回報

►►►更快更多掌握南台大地震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
https://goo.gl/qXZoja
Android:
https://goo.gl/MRNy3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