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腦缺氧分不清現實幻覺 李宗典獲救前:我可以走動

▲▼李宗典受困時神智不清,說了許多誤導救難員的話。(圖/東森新聞)

地方中心/台南報導

台南維冠金龍大樓在地震中倒塌,導致上百家庭破碎,現場仍在持續搜救中,不過受困55個小時後被救出的李宗典剛開始卡在廢墟堆中還看不到人時,講了不少誤導消防人員的話,例如明明被卡住卻說行動自如、問他在廢墟中的證件是誰的他也講錯,甚至接觸到他時,還請搶救人員自己去冰箱拿飲料,就有醫師表示,李宗典這樣的行為很可能是由於大腦缺氧,已經分不清現實跟幻覺,所以才會胡言亂語。

據《TVBS》報導,奇美醫院急診室醫師李毅順表示,受困太久或是休克,可能會產生一種叫「譫妄」的症狀,可能分不清楚人時地,或者是究竟發生什麼事情,不過症狀會隨著治療和調養減緩。

李宗典被埋了20多個小時之後才探出半顆頭,而消防人員從聽到他的聲音到接觸到他,又花了整整12個小時。屏東縣消防局特搜隊小隊長洪柏軒表示,李宗典當時意識不清,從頭到尾都被壓著卻說自己可以移動,後來搜救人員找到一張信用卡,一開始說那是他媽媽,但後來幾個小時後、較為清醒時又說不認識那個人,甚至還曾認為自己一直握著女友的手,但實際上2人是完全被隔開的。

►►►南台大地震即時直播事件簿

►►►天佑台灣!高雄美濃6.4大地震相關報導

►►►天佑台灣!高雄美濃大地震災情即時回報

►►►更快更多掌握南台大地震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
https://goo.gl/qXZoja
Android:
https://goo.gl/MRNy3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