危險當好玩? 日本校園「昏迷遊戲」變相霸凌

▲網路上的昏迷遊戲影片。(圖/翻攝自YouTube/危險動作請勿模仿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日本新潟縣2名14歲的少年因為強迫另一名男同學玩「昏迷遊戲」,在廁所內以身體撞擊其背部,造成被害人短暫休克後,站在旁邊圍觀取樂,由於這樣的行為嚴重時很可能導致傷亡,因此被依傷害罪嫌逮捕。

據《產經新聞》報導,「昏迷遊戲」又稱「假死遊戲」,是先過度換氣後,再以外力壓迫胸部或背部,強迫呼吸停止,讓腦部因缺氧而休克;數十年前曾在中小學生間廣為流行,原本只是為了好玩,但近年轉變為校園霸凌的手法之一,日本也曾發生高中生和小學生因休克倒地進而撞斷門牙的意外。

日本杏林大學法醫學教授佐藤喜宣表示,如果缺氧過久可能造成腦部損傷,嚴重將導致死亡,因此「昏迷遊戲」是一種非常危險的行為,美國一年發也生好幾起類似死亡案例,網路上充斥著各種影片,很可能引起模仿風潮,令人相當擔憂。

即時推播與直播更多交通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
https://goo.gl/qXZoja
Android:
https://goo.gl/MRNy3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