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介紹綠色的大腦? 植物園創意行銷擄獲網友的心

▲金手毬仙人掌。(圖/翻攝自朝日新聞)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日本大阪市鶴見區的植物園「鮮花競放館」展出許多有趣的植物,例如外觀貌似「大腦」的仙人掌、或是長得像「兔子」的食肉植物,並長期透過官方推特宣傳,讓原本只有近1000人的追蹤人數暴增了3倍,並讓到館人數大增。

據《朝日新聞》報導,館方起先是在前年年底上傳了近距離拍下的「小白兔狸藻」照片,由於綻放的花瓣看起來就像是兔子的臉部一樣,大受網友喜愛,並成為該館創辦推特帳號以來首次被轉發超過100次的貼文。

▼小白兔狸藻。(圖/翻攝自朝日新聞)

負責介紹博物館的員工宮本千遙表示,在這個案例出現之後,她學到只要把植物加以比喻,就能獲得熱烈迴響,因此和其他員工討論之後,她們開始將植物比喻成食物、動物、或是人臉等加以介紹,現在有5、6名員工幾乎每天都會從館內約2600種類的植物中,挑選出「強力推薦」的植物上傳至推特,希望藉此擴展博物館的知名度。

▼館方的推特貼文中有許多有趣的引言和美麗的照片。(圖/翻攝自推特)

該館後來又在去年4月介紹了名為「金手毬」的仙人掌,因為外型酷似綠色的大腦,貼文一出後果然又引發瘋傳熱潮,這樣成功的網路行銷方式也讓該館成功增加了參觀人次,並持續用類似的方式進行宣傳。

即時推播與直播更多交通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
https://goo.gl/qXZoja
Android:
https://goo.gl/MRNy3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