賴清德:維冠大樓126人待救援 工務局擬啟動大鋼牙救災

▲賴清德7日下午召開記者會說明情況。(圖/記者陳家祥攝)

記者陳家祥、張暐珩/台南-台北報導

台南市長賴清德7日下午說明台南強震最新救災情況,他表示,雖然救出人數增加,但是等待救援人數不減反增,可能地震當天有未設籍或偶然原因住進大樓的民眾。目前待援總人數為126人,第三階段救援規劃4區搶救63名受困民眾;另外,台南市政府工務局長吳宗榮也指出,計畫要啟動大鋼牙救援,加快救災速度。

賴清德指出,經過24小時救援後發現,救出來的人數、民眾報案提供的線索、仍困在大樓裡面的人數,全部加起來比戶籍人數256人還要多,經過12小時後,人數仍在增加,截至下午3點為止,待援總人數增為126人。

為何救援人數不減反增?賴清德說明,有些是因為民眾報案,有些是本身沒有在戶籍內,可能是在偶然情況下,在地震當天住進大樓裡,所以等待救援人數才會一再增加。

賴清德表示,維冠大樓總共有9個分棟,由4搜救隊分4區搜救,第一階段針對倒塌大樓上層,不需要任何設備,12小時內成功救出100多人;第二階段根據民眾報案所提供線索救援,派出一組人員負責搜救。

目前進行第三階段搜救行動,除了民眾報案資料,還有搜救人員依據生命儀器,觀察確認可進入地點,規劃出4區18個點,鎖定63名受困民眾積極搶救,每小時回報一次搜救狀況,以利與其他其他單位協調克服。

►►►南台大地震即時直播事件簿

►►►天佑台灣!高雄美濃6.4大地震相關報導

►►►天佑台灣!高雄美濃大地震災情即時回報

►►►更快更多掌握南台大地震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
https://goo.gl/qXZoja
Android:
https://goo.gl/MRNy3P

賴清德 剛剛說明最新救災情況,台南市工務局長吳宗榮也表示要用大鋼牙救災,讓救援速度加快。(囧女) #南台大地震 #26大地震 #維冠大樓延伸閱讀:賴清德:維冠大樓126人待救援 工務局擬啟動大鋼牙救災http://www.ettoday.net/news/20160207/645571.htm

ETtoday筋斗雲貼上了 2016年2月7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