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隔道牆少年呼救!特搜隊鑿壁大喊「你要加油,來了」

▲只隔道牆少年呼救!特搜隊鑿壁大喊「你要加油,來了。」(圖/彰化縣消防局)

社會中心/台南報導

美濃6.4強震後台南災情慘重,永康區永大路二段上倒塌的16層維冠住商大樓最為嚴重,6日晚間7時許傳出振奮人心的消息。彰化縣特種搜救隊冒險進入南棟9樓搜尋,發現一名18歲男性生還者呼救,隨即隔著水泥牆向他大聲喊話,「你要加油!」邊鑿壁打通一條路救援,不斷吼著:「撐著點!來~~了~~!」

哀痛小年夜,寒流來襲氣溫驟降,台南維冠大樓遭強震震垮,歷經11個小時,上午出發前往台南協助搜尋的彰化縣特種搜救隊,派出20人冒險進入大樓中搜救,並在南側9樓瓦礫堆中發現一名18歲少年呼救,意識清醒,隨即出動工具鑿壁,在狹窄的斷垣殘壁裡,要鑽破水泥壁打出通道。

鑿壁前,搜救隊員提醒動作不要太大,洞也不能鑽太大,擔心上頭會撐不住倒塌下來,並要鑿壁的同事和生還者「再多講一點」。只見勇猛的搜救隊員,扯開嗓子,隔著牆對著少年大喊:「我跟你講,你撐著一點,撐住一點,我們現在開始鑿壁,很快就要過去囉吼,你不要緊張喔,你要保留你的體力喔!」

全副武裝、小心翼翼開始鑿壁,搜救隊員邊鑽洞,邊對著少年喊「你要加油喔!」不停打氣安慰,生還者不再害怕,接著大喊著「來~~了!」僅僅一道牆的距離,要盡快打通,目前仍在積極搶救中。畫面曝光後讓許多民眾十分痛心,看到這感人一幕紛紛落淚,為搜救人員加油,感謝他們的努力及辛苦。

▼維冠大樓倒塌災情慘重。(圖/記者季相儒攝)

►►►南台大地震即時直播事件簿

►►►天佑台灣!高雄美濃6.4大地震相關報導

►►►天佑台灣!高雄美濃大地震災情即時回報

►►►更快更多掌握南台大地震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
https://goo.gl/qXZoja
Android:
https://goo.gl/MRNy3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